Doctor Who英文同人翻译自存地,无授权翻译,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转载。
CP:Doctor/Rose
RTD era ONLY
“What Rose brings to the Doctor’s life is completion. It’s completing a circle – he’s male, he’s alien, he’s a traveler. Between the two of them together they complement each other and discover each other. And are in love with each other – absolutely, unashamedly, unreservedly.” - Russell T. Davies

【翻译】【神秘博士】Two Weeks ByRointheta (Doctor/Rose)3/7

无授权翻译,禁止转载


第三章 购物

    尽管不累,Rose最后还是睡着了。第二天早上她被放在茶几上的手机震动吵醒。她睁开眼,发现自己几乎是趴在熟睡的Doctor身上。呻吟着拍了几下脸,她坐起身,拿起电话。

    “喂?”

    “怎么是你接我女儿的手机?现在才早上八点!”

    Rose揉了揉额头,“妈?”

    “别叫我妈,我不是你天杀的老妈!”

    “啊?哦!不好意思,嗯……Rose在睡觉,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你的声音怎么怪怪的。你不会在对她动手动脚吧?”

    “呃……没有,当然不会了。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“关你什么事?我又不是打电话给你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……我,嗯,等一下。”她一只手捂住话筒,另一只手轻轻推了推Doctor,“Doctor”,她低语,“Doctor,醒一醒!你得和我妈说话。”

    “睡觉中,”他嘟囔,皱了皱眉头,依旧闭着眼。

    “醒一醒!”她低声道,“是我妈,行吗?她要和她的女儿说话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,哈,谁?Jackie?”他立刻坐起了身,眨着眼环顾周围,“她来了?她怎么进来的?她在哪儿呢?”

    “不是,你个傻蛋。”她说道,冲他挥了挥手她的手机。

    “噢哦哦。”他清了清喉咙,耸了耸肩,舒展了一下他的胳膊,最后捋了捋头发,这才接过手机。“嗨妈,怎么了?”他说道,音调高得有些滑稽。

    Rose打了一下他的手臂。“不要捏着嗓子!像正常人那样说话就行!”

    “我都没睡醒!”他做了个口型,瞪着她。他对电话那头的Jackie嗯嗯啊啊,甚至还点了几下头,即使她根本看不见。接着他说了句好的,然后做了个鬼脸。“拜~!”他耸了耸肩。“恶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她叫我甜心,然后亲了我几下。”他皱了皱脸。

    她对他笑了笑。“嗯,我妈有时是会那样,你现在是她的宝贝女儿了。”

    “她说要和我一起去逛街,2小时候之后就要去。”他撅了下嘴说,双臂交叉,“她和我说你们要去参加某个婚礼,而且她还说你已经答应了。”

    Rose碰了一下额头。“操!”

    Doctor倒吸了一口气,看起来很惊讶。“我还从没听过你说这么脏的话呢!”

    “是吗?好吧,那是因为我们还没……”她猛地闭了嘴,冲他无辜的眨眨眼。“我们可以待在这里等一段时间,对不对?”像是要岔开话题似的,她飞快地建议道,双颊开始发红,心脏跳得飞快,“结束后我们再回到现在就好了,不是吗?反正我们俩都不想让我妈知道这事。”

    “想想她会打我多少耳光吧!”Doctor低喃道,满心恐惧。

    “嗯,她可能会连续打你好多年呢!”她开始在沙发上跳来跳去,“好啦,去吃早饭吗?感觉我已经好久没吃东西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的,当然,我……”他皱了皱脸,“我嘴巴里的味道糟透了!”他伸了伸舌头,“恶!当然了,昨天早上也很糟,但今天实在太难受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哼,谁叫某人昨晚没刷牙呢?”她唱着小调。

    “现在就去!”

    Rose把手机塞回口袋,然后从茶几上收起了爆米花碗,向厨房走去。烧完水,洗完碗,她开始煎培根和蛋,顺带还往面包机里放了几片面包。他很快就刷完了牙,然后他们一起做起了早餐。Rose负责培根,而Doctor负责炒鸡蛋,煎锅里的滋滋声添补了他们之间的沉默。他拿出了碟子,而她把食物摆在上面,她从架子上拿出杯子,而他给他们倒上茶。他们坐到桌边,彼此交换了一个微笑,然后开始用餐,但还没来得及咬下去,Rose的手机就又响了。

    Doctor翻了个白眼然后伸出手,Rose递给他手机。

    “是的,妈,”他说着,听起来非常像个叛逆期的青少年,“对,妈,嗯,好,嗯,我记得了,拜。”他做了个鬼脸,把手机还给她,她把它放在了盘子的边上。“她提醒你不要忘记戴上那条你外婆送你的项链,因为如果你不带上它去婚礼的话,你就死定了。哦还有,别忘记找条配套的裙子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。”她对着食物嘟囔道。

    “婚礼是什么时候?”

    “两周之后吧,完全忘记了。”她喝了口茶,在嘴里过了一遍然后咽了下去,“必须得说,用你的嘴吃什么东西都特别好吃!我什么都尝得出!现在知道为什么你那么喜欢舔东西了。我嘴里有那么多种味道,不是每个都能分辨出来,但依旧,我能……”她皱了皱眉,看向他,“就好像……橘子花的味道?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他点了点头,吃着盘子里的培根。

    她舔了舔嘴唇然后咂巴了下嘴,“红浆果?”

    “没错!”

    “还有……”她又舔了舔,“是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手机又开始震动了,撞了一下她的盘子。

    “她又要干什么?”Doctor叹了口气然后接了起来。“喂?”他张大嘴巴,脸色一下子变白,“什么?不!当然不!什么叫为什么?因为他不想去!”他皱了皱眉,“什么?他不是我的男朋友!他不是任何人的男……”他挑起眉,“我说过吗?”他说着,给了Rose一个眼神,“我说他要比那个更重要?我什么时候说……”

    Rose一把抢过了他的电话。“嗨Jackie,我会去的,谢谢,拜。”她瞪着DOCTOR,“不要和我妈聊那种事!”

    “我没有!是她和我说是时候让你的外婆见见你的男朋友了!

    Rose呻吟了一声,用手捂住脸,后背靠向椅背,“我已经告诉过她我们不是那种关系了。显然她不认为男人和女人是可以单纯当朋友的。我觉得她和她的每一个男性朋友都上过床。”

    他皱了皱鼻子。“别告诉我那种事,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试图和我调情已经够糟的了。”

    “她什么?”

    “噢,你不知道?”

    “不!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“话说回来,”他打断了她,“你妈想要我——好吧,想要你——呃,你现在所拥有的那具身体,和你一起去购物,买一件合身的晚宴衣服。但我必须告诉你,Rose Tyler,我有一整个衣柜,放满了合身的衣服,我不需要去买衣服!也不是说我真的要陪你去那个婚礼,提醒你。”他说道,给了她一个坚定的眼神。

    “没打算强迫你!你以为我想要我外婆捏你的脸蛋,然后逼问你什么时候和我结婚养小孩吗?”

    “恶!她会那样做?”他问道,皱了皱鼻子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她咬了一大口培根,一边咀嚼一边哼唧,“用我的嘴巴,培根尝起来如何?”

    他耸了耸肩,做了个表情。“多少差点。”

    “抱歉。”

    “Rose,它们不是不好,就只是……差点。”

    “对你而言肯定很糟,Doctor,我……”电话又再次震动起来,下意识的,Rose接了起来,“又怎么了?!”

    “不要用这种态度对我!还差十分钟就到十点了,我还没听到那个盒子出现的声音!快点了!你们最好不要编出什么理由然后取消。Rose告诉我那场等离子风暴的真相了,我可不傻,你得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好的Jackie,我们会到的。”Rose说完挂掉电话,她叹了口气,“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是吧?”她对Doctor说道,“她会一直打电话过来……”

    “也就意味着我们不能回到过去,因为这样会打乱时间线。”他补充完整,双臂放在桌子上撑着下巴,“你得知道,你完全可以从我的衣橱里翻出适合你和你妈的晚礼服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,但她就是想要购物的整个过程,和导购聊聊天啊,劝别人不要买那双丑极了的鞋啊,又或者和几个小伙子调调情,然后……”她的声音渐渐放轻,深呼吸了一下,然后坦诚道,“你知道的,因为工作,妈不是经常能去那种商场购物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是在认真建议我和你妈一起去购物吧?”

    “拜托,你是最了解我的人了,没错吧?还有人能比你能更好的扮演我吗?当然了,我会和你一起去的,绝不会把你和我妈单独留在一起。”她哼了声,然后又喝了口茶。“绝不会。嗯……我会给她发短信,告诉她我们会迟到四十分钟,这样我们就有时间洗澡换衣服了。我去你的房间,你去我的,噢,还有Doctor,记得涂体香剂。”

    他抬起手臂闻了闻,“噢,那个,我会洗澡的,别担心。”

    “体香剂,”她重复道,指了指他,“不管你在TARDIS里怎么做,但这是我的身体,你不能不涂体香剂就出门。”

    他哼了一声,“你们人类。”

    “好了,现在去吧,我们可没有一整天。如果你要我帮你选衣服的话,记得来找我。”

    “我觉得我能处理好,Rose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,”她说,强压下一个微笑,“那化妆呢?”

    “我重生的时候,你可还在旁边看着呢。让我们这样说吧,我的这具身体,好吧,你那具身体,不,我的意识”他纠正自己,指指自己的脑袋“懂得如何绘画。在脸上作画又有什么难的?”

   “好吧,拿出你最好的本事。”

   “接受挑战!”

*****

    Rose照着镜子,整理了一下她的领带,又梳理了一下头发,把它们弄成Doctor一贯弄的样子。某些情况下,有个理发师的妈妈还是有好处的,最起码弄发型不是个问题。她走到控制室,双手插在口袋里,试图模仿Doctor平时的样子。她靠在控制台边,拿出眼镜戴上,低头从镜框的缝隙里看着外面,咳嗽了声,又挑了挑眉毛,从喉咙里发出一连串的“啊啊啊”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你在干什么?”她听见Doctor的声音里带着一丝笑意。

    “我就是想试试看……”她睁大了嘴巴,震惊地看着他走向自己,“老天啊,我看起来美极了!”

    “是吧!”他一边说一边转着圈,炫耀着身上那套深蓝色的优雅裙子,他冲她微笑,漂亮的卷发垂在他的肩膀上,Rose自己绝对弄不出那样漂亮的头发,就算她妈来帮忙的话也不行。“这件裙子很适合这具身体,”他说,抚摸着自己的身体曲线。

    “喂!别乱摸!”

    他立刻举起了手。“抱歉!”

    她忍不住盯着他看,嘴巴依旧因为吃惊而略微张大。他的妆容堪称完美:眼睛周围打上了漂亮的阴影,眼影的颜色用得恰到好处;睫毛膏涂得正正好好,两颊打上了粉色的腮红,眉毛也画得完美无缺。而全部这些,他只用了三十分钟就完成了,这让她感到困惑不解,他是怎样成功地让自己看起来好像是个尊贵的富家小姐的?

    “这……?”她试着张开嘴,指了指他,“我们只是和我妈去购物!”

    他用手捋了捋头发,在手指上绕了圈,“嗯……以为你会想要自己看起来好看点,既然现在是我在用你的身体,而且我们要去得体的商场……我看过风月俏佳人,我知道如果你好看点她们才会……”

    “哈?”她打断了他,双手叉腰,“你担心我如果看上去不入流,店员就不会好好对待我?你是觉得我以前的打扮都糟透了?”

    “哦,唉,所以,我听起来是这样的。呃,不,不,你年轻……又漂亮……而且……”他结巴,Rose突然笑了出来。他翻了翻白眼,“噢你知道你自己美极了,好吧?”

    Rose眯了眯眼睛,给了他一个眼神,“你在说胡言乱语(clueless)。”(clueless又是一部电影,中文译名:独领风骚。)

    “有吗?我觉得我说得还挺精确的。”

    “独领风骚,那部电影,你在说里面的台词,我们昨晚看的。”

    “噢。哎呀。”他说道,而她意识到他脸红了。

    “你知道吗,我觉得我也应该让自己看起来好点。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”

    “给我一分钟!”她冲向她的房间,一边回头大叫。

    虽然她很爱Doctor的鬓角,但她还是决定要把它们剃掉,不过TARDIS想得比她更远。当她跑回房间,看见那个放在床上的东西的时候,她差点笑得停不下来。

    “噢,你是站在我这边的,是吧姑娘?”她说道,充满爱意地摸了摸墙壁,“谢了!”

    几分钟后,她双手插在口袋里,漫步到操控台。

    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

    Doctor正坐在椅子上,晃着腿,听见Rose的声音后他抬起头,然后他发出了一个古怪的声音,用手抓住了胸口然后惊恐地盯着她。

    “我……天……!”他沙哑地说,“你都做了些什么?”

    “哦,这个?”她摸了摸她的光头,努力憋住不笑,“觉得这个造型会让你比较出众,你这个年纪不再适合那个乱糟糟黏糊糊的头发了,Doctor。”

    “乱糟糟黏糊糊?乱糟糟黏糊糊?你从你妈那里学来的这词吗?”他瞪着她,“RoseTyler,我真的不敢相信你——”

    终于忍不住了,她开始大笑起来,但这样只让他更生气了。他深呼吸一口,然后冲过去,抓住她,张嘴想要继续责骂她,她突然抬起手,从头顶后面抓住了什么,然后一把扯掉了假头皮。

    “塔嗒——!”她伸出手臂说道,把假发在空中挥舞着。

    他松了一大口气。“一个Scaliconian的假光头!绝对难以发现!你真聪明!”

    她鞠了一躬,“嗯哼,谢谢你!”

    “Rose,你非常邪恶,差点把我吓出心脏病了,真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应该自己来瞧瞧你当时的表情!”她说道,又开始笑了。

    “好吧,但我真的以为你剃光了我的头发!”

    “噢,老天,才不会。毕竟等这一切结束了,我才是那个要盯着你看的人。”

    “我就算光头也会很帅的!”

    “不。”她摇了摇头,把假头套塞进口袋,“你是个漂亮男人,Doctor,但光头不适合你,不可能,绝不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你觉得我漂亮?”他回答,沾沾自喜。

    她向他走过去,手指绕着自己的头发,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,“你散发着那种既古老又富有魅力的气质。”她用一种调情的语气说,尽管有些害羞,但还是注视着他的双眼,“噢,你知道自己好看极了,对不对?”

    Doctor没有顺着她的游戏玩,只握住了她的手,一脸认真,“我现在想起来我之前说的是独领风骚里的台词了,对不起,大概是因为我昨晚睡前听到的最后一个东西是这个,所以它有点影响我,不过……”他犹豫了几秒,低头看了看他们握住的手,“那不代表我说的不是真心话。不管你是穿着睡衣,牛仔裤还是连帽衫,又或者是维多利亚时代的晚礼服,又或者是,在我的身体里……你都美极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也是。”她回答,声音微不可闻。

    他没有笑,但他眼睛里闪烁着某种柔软的光,接着他把她拉了过来,一把抱住。站在那里,用自己的手臂抱住自己的而身体,鼻子闻到的是她自己金发上传出来的香波,而不能钻到他的怀里,闻属于他的檀香木混旧书味道的香波,她感觉有点难过,因为她太想他了。从他的怀抱里获得一些安慰后,她抱她抱得更紧了,不知道这个拥抱是让一切更好了还是更糟了。

    “Rose?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她收回手,对上他的眼睛,努力挤出一个她认为是有说服力的笑容,“Doctor……?你真的什么办法也没有吗?你不能就……不知道,动动你的神奇的大脑之类的?比如建立个连接然后传输?”

    “我很抱歉,Rose,在这具身体里我没办法完全运用那种能力,而且我也做不到。脑袋是个……嗯,是个精妙的东西,真的,如果迫使过程加快的话,很容易就伤到它。我们的身体必须自然恢复。”

    她低下了头,“哦……”

    “嘿,”他说,用两只手抬起她的下巴,“等我们见完你妈,我就回来重新检查一下我大脑的化学成分,我还没完全掌握你身体的功能,所以只能大概看一下,但这总比什么都没做要来的好,对不对?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只是……我真的很想念我们做回自己的样子。这样真的太怪了。”

    他给了她一个安慰的微笑,又给了她一个拥抱。接着他走向操纵台,拉下操纵杆,按下按钮,带他们来到了Jackie的客厅。

*****

    Jackie在客厅里走来走去,手里攥着手机,盘算着如果Doctor和Rose再不出现的话,她就要再给她们打个电话。正当她要按下通话键,TARDIS突然出现在了她的眼前,一等到它完全稳定,她就立马上去敲门。

    “也该是时间了!你们去哪儿了?到底有什么重要的事可以……”她张大了嘴巴,倒吸了一口气,看着她的女儿走出TARDIS,“噢,Rose!你看起来美极了!”

    Rose笑了笑,给了Doctor一个自豪地眼神。“谢谢妈,这是Doctor给我打扮的。”

    Jackie挑了挑眉,“是吗?也许也该让他弄弄我!”

    “恶,拜托不要这样说。”Rose皱了皱鼻子。

    “你有个肮脏的脑子,Rose,”Jackie对着她的女儿摇了摇头。“好了,快出发吧,我们可没有一整天!”她怀疑地看了眼TARDIS,“也许你可以用这玩意带我们去商店?”

    “呃……”Doctor回答,不知为何有些紧张地看向Rose,后者摇了摇头。“不行!你知道我操纵技术多差,我很可能把我们带到2189年火星上的某个商店里或者什么。”

    Rose瞪着他,“好吧,第一,你有出色的操纵技术,哪怕算上整个多重宇宙里也没有人比得上你。第二,2189年的火星上是没有商店的!”她翻了个白眼,又哼了哼,“火星上的第一个商店是在——”

    Doctor响亮地清了清嗓子,打断了她,然后两个人交换了一个古怪的眼神。

    “话说回来,”Rose说,“我带了你的信用卡,Doctor,以防万一,我们可以打车去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吗?那可真贴心。”Doctor露出一个微笑,“我还不知道我有一张信用卡!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?你曾经在UNIT工作,记得吗?虽然以前从没碰过那个账户和里面的钱,但偶尔用用还挺方便的。”

    Doctor双手叉腰,挑起眉毛,“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总是你付账的原因?因为我是个小气鬼?”

    “呃,那是因为你总是忘记你自己有信用卡!”

    “噢,没错,很好,”Doctor说,对Rose露出一个舌头碰齿间的微笑,“毕竟我年纪大了,肯定有点健忘。”

    Jackie眯起眼睛看了看他们,“你们倆今天表现得怪怪的。发生什么事了?”

    “没事!”他们异口同声。

    Jackie暂时按下怀疑,暗地里决定留个心眼看着他们点。她知道他们俩总是容易惹出点麻烦来,但她决定,今天不管是什么事,她都不会让他们毁了今天的购物和乐趣。

*****

    “进去吧,”当黑色的出租车停在他们面前,Jackie打开了车门,却惊讶地发现Doctor坐到了她的身边,而Rose则坐在对面。

    “噢!黑色的出租车!”Rose喊道,在位子上蹦着,露出一个笑容,“我还从没坐过这种的呢。”

    “说什么呢?你肯定坐过好几十次了。”Jackie说。

    “噢,没错,不,不,不,Doctor!”Rose摸了摸耳朵,“我是说Doctor!没错,他从没坐过这个,没错吧?得有好几个世纪了。”

    “呃……没错?哇哦。”Doctor回答,拍了拍身边的空位,“这可真棒!”

    Jackie思考了会儿,最终决定不去追究他们这番古怪的举动,只耸了耸肩。“好吧,那你们最近都在干吗呢?”她问。

    Doctor冲她微笑,“几个礼拜之前,我们参加了一个舞会,然后——”

    “我又没问你,你这个笨蛋外星人!我在问Rose。”

    “噢!”Rose眨了眨眼,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,“呃,好吧……你知道的,就那样,普通的时间穿越的玩意。拯救世界,看……东西。”

    “东西?什么的东西?”

    Rose深呼吸了一口,抬起眉毛看向Jackie,“棒极了的东西!呃……有那个,那个……”她看向Doctor,做了个画圈的手势。

    “没错,嗯,那个……我们吃了派!某种蓝莓派!特别好吃,真的!”

    “啊,没错!”Rose说,比划着,“Yobbbbolo蓝莓!嗯,里面有四个b。”

    “没事吧你,”Jackie突然凑过去看了看Rose,“我觉得你被他带坏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,”Rose笑了笑,“但他很厉害,不是吗?总比被别人带坏好,真的。”她吸了吸鼻子,甩了甩头发。

    “如果你这么觉得的话。”Jackie重新坐直了身体。

    “Mickey,比如!可不想让他——”

    Doctor突然指了指Rose,“喂!注意点!”

    “哈?难道不是吗?我比Mickey好,你总得承认这点吧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叫‘我比Mickey好’?听起来就像你是我的新男友,真是的,”Doctor说道,突然他清了清嗓子,“呃,我的意思是……呃,人类叫这种事什么来着?不是男朋友,那个,呃,女朋友?”他的嗓子突然哑了点。

    “小妞!”Rose插嘴,“是吧?是吧?”她激动地点着头,像个疯子似的舞动着眉毛,“小妞!”

    Jackie翻了翻白眼,冲他们摇了摇头,“和我说说那个舞会吧。”

    “好的。”Rose皱了皱眉,“嗯……噢!那里的女士都有着很漂亮的裙子,没错,男士们也都非常帅气,没错,点心也挺好吃!没错,还有……我跳舞了!和Doctor,没错,还和某个大使,不过Doctor跳得更好。他是个出色的舞者,没错,还有——哎哟!”她瞪着Doctor,“为什么你要踢我?”

    “没错!”Doctor说道,给了她一个微妙的眼神,“没错没错没错!你说太多‘没错’了!”

    Jackie抬起了手,移到Doctor的脸颊旁边,“再踢我的女儿一下,我就会在出租车上给你一耳光。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Doctor嘟囔道,撅起了嘴,看向窗外。

    “这就算道歉,嗯?你们在那个时间领主的星球上就这么道歉的?”

    “Gallifrey,”Rose说,“那个不叫时间领主星——”

    “好了,还不快道歉!”Jackie说,给了Doctor一个坚定的眼神。

    Doctor抿了抿嘴,“我很抱歉我踢了你。”他喃喃道,偷偷看向Rose。

    Rose冲他微笑,“没关系!几乎没感觉到什么!”

    “是嘛?”Doctor抱臂,“之前你不是还在抱怨说什么,人类的身体太脆弱了巴拉巴拉,到现在你还没哭着哀求我给你一个吻,真是奇迹!”

    “哈,我什么时候哭过,而且我也绝对不会要求任何人亲我!”

    Doctor嗤之以鼻,“是吗,那上个礼拜我们看星际宝贝时,你绝对没哭了?只是过敏眼睛里进了点东西?”

    Rose张开嘴,深呼吸,看起来就好像要给那个外星人一通教训,但Jackie打断了她,她叹了口气,“老天啊,你们还真是一对疯子,是不是?”她向前倾了倾,从后视镜里看向司机,“喂!我们到了没?”

    “还有五分钟,女士。”他回头说。

    “太好了!”她转向Rose,“我很高兴你们找到了彼此,真的,因为很可能没有谁还能这样忍受你们俩了。还有拜托告诉我,你们还没考虑养孩子,老天,这实在太早了。”她挥舞着双手,似乎仅仅就这个念头就让她筋疲力尽。“你们俩再加上一个婴儿,一起来我的那套小公寓?肯定会把我弄疯的,肯定的,但这倒不是说我不想要孙子孙女,但最起码还得等几年。”她自以为是地点着头。

    Doctor哼了一声,“还要我说多少遍?我们不是一对!我不理解为什么每个人都要说我们是一对!”

    Rose不舒服地在位子上动了动,看着窗外;Jackie眯起眼睛,眼神在她女儿以及Doctor身上游移。这种反应通常是出现在Rose身上的,她女儿会抱怨他俩不是一对,然后Doctor才会露出一副不舒服的表情。有些担忧的,她打量着她女儿的表情,但她总是移开眼睛。

    “Rose,甜心,你没事吧?你没有……你没有和他分手,是不是?”她看向Doctor,瞪着他,“你伤了我宝贝女儿的心吗?是不是又有哪个法——”

    Doctor开始咳嗽,努力让她别把法国情妇这四个字说出来,但这仅仅让Jackie更加怀疑了。于是她张开嘴,刚想继续说自己的猜想,就被打断了。

    “没有,妈,”Rose抢先开口,终于肯看Jackie的眼睛,并露出了一个笑容,“我和Doctor之间没问题,我们很好,Doctor,对不对?”

    “嗯,没错,一切都很好。”他回答,这时候出租车停下了。

    “噢,谢谢老天。”Jackie松了口气。

*****

    Jackie正在试一双青绿色的高跟鞋,犹豫不决地转着脚跟,试图决定是这双好还是上一双比较好。Rose坐在她的旁边,看着Doctor用手一件件抚过不同的衣服,偶尔还拉出一件衣服比划一下,发出几声意味深长的嗯哼声,再重新放回去。Jackie用手肘推了推Rose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他老这样吗,替你购物?”

    “什么意思?哦,也不是。他现在,嗯……”她摸了摸耳朵,“他是在给我们俩留点单独相处的时间。”

    “那挺好的。你觉得这鞋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我觉得你穿那种再雅致点的款会更好。”

    “是吗?”

    “没错。那双怎么样?”她指了指之前销售小姐拿来的一双。

    “不会有点单调吗?”Jackie摸了摸她现在脚上穿着的鞋,鞋带上镶满了闪闪发光的莱茵石。“我喜欢亮亮的那种,你知道我口味的。”

    她忍不住笑了一下。“嗯,我知道,但那双看起来很优雅,比较适合那种场合。最起码试试嘛?”

    “好吧……”Jackie抬头,正好看到Doctor,后者正拿着一条暗蓝色的裙子往身上比划,好像是在给自己买似的。她觉得好笑,刚想和女儿分享,就看见Doctor冲他们走过来,屁股还一扭一扭的,他以前好像没那么走路过。

    “瞧啊!”他说,“TARDIS蓝!”

    “嗯,是差不多。”Rose回答。

    “它美极了,是不是?再搭配一双鞋就完美了。等等,我去拿几双你可以穿的,”他把裙子放在Rose的腿上,扭了几下,走到鞋架那里和导购聊起了天。

    “噢噢噢噢,”Jackie突然说,看向她的女儿,“这倒是解释了一切。他是同性恋!”

    “啥?”

    “他是不是才知道的?所以你俩才有点……”她比了几个手势,“不对劲。是重生的关系是吧?什么都改变了,性取向肯定也一起变了!哎呀,对他而言肯定也挺震惊的,可怜的男人。还有你,”Jackie抱住了Rose,“我太为你感到遗憾了,甜心,我知道这肯定……”

    Rose挣脱了她的怀抱。“说真的,妈,这真是典型的21世纪人类的想法,”她冷哼了一声,理了理头发。

    “那可不是吗,又没什么外星人来带我去全宇宙旅行,我可不是一个21世纪人类吗?我觉得挺好的,足够了!再说了,你看看他,”Jackie说,指了指那边正在三双高跟鞋中犹豫不决的Doctor。

    “他只是在试图帮忙,要知道,他品味可好了!”

    “噢,他喜欢给你打扮,对不对?把你打扮得漂漂亮亮的,只给他自己一个人看。挺多男的喜欢这样的。”

    “错。”Rose说,“她穿什么都不重要,不管她是浑身都是泥,还是三十多个小时没睡妆都花了,看起来像是小浣熊似的……”她的声音逐渐低沉,眼神落在那边的Doctor身上,“又或者她被困在某个破碎的,老旧的身体里,她都依然美丽。”她一边说,一边好像陷入了自己的沉思之中。

    “她?”

    “啊?”Rose摇了摇头,眨眨眼,“哦。呃……是的,没错,我。刚刚那是他今天早上对我说的话。”

    “他说的?哎呀,他可真是喜欢你。Rose,我知道我有的时候对他挺刻薄的,但你知道我也爱他的,对吗?甜心,我知道他让你快乐。”Jackie摸了摸她女儿的脸,对她温柔地笑了笑。“我真为你快乐……”

    “准备好了吗?”突然出现在她们面前的Doctor打断了他们。

    “好了!”Rose立刻站起来,把裙子往肩膀后面一甩,脸有点红,“去更衣间?”

    “嗯,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    Jackie也站了起来,严肃地看着他们,严厉地说,“别在里面乱搞,这里很高档的。”

    Doctor翻了个白眼。“当然不会。”

    Rose嘟囔了几句,反过来瞪着Jackie,“为什么我们会在里面乱搞?别开玩笑了。”她抓着Doctor的手,拉着他走了。

    Jackie向女店员挥了挥手,随便拿了几件衣服,然后走进她女儿隔壁的那间更衣室里。她把衣服挂在墙上的挂钩,开始脱衣服,踢掉鞋子,从裙子里挣扎出来。当她把衣服放在凳子上的时候,隔壁传来Rose和Doctor的声音,但不是特别清楚。其实她不是那种喜欢偷听的人,但这种情况下她情不自禁。

    “我觉得这种裙子的话还是别穿胸罩了,嗯?”Doctor说道。

    “嗯,帮我脱掉好吗,我还是有点……有点困难……”

    “没错,就这么拉掉,然后转过来,”Doctor说,然后Jackie听到布料摩擦皮肤的声音

    “好点啦?”

    “没……呃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了,是不是……喔。你没事吧?”Rose的声音听起来很担心。

    “我没事,就是有点……我有点累。”

    “你头痛吗?”

    “不痛,我没事。”Doctor说。

    “如果你有事的话你得告诉我,好吗?我现在没那么……我的意思是,以前的话我能感知到,但现在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,没事的。如果我想休息会儿的话我会告诉你的,好吗?”

    “约定好了?我们聊过的,我不希望当你觉得不舒服的时候,会想要瞒着我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会瞒着你的,真的,不会这样对你,你是……”他开始不说话了,那边安静了一会儿。

    Jackie没听到什么接吻的声音,但从她听到的衣服摩擦声来判断,那是一个拥抱。

    “其实,星际宝贝的那幕是挺让人难过的,”Rose说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Doctor温柔地回答。

    “但我没有哭,我就是有点……感动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的,我……”Doctor叹了口气,“我不该和你开玩笑的,对不起。别说那个了,你看你现在穿的衣服,这样穿的话,胸这里就没有曲线,你需要……喂,注意你的手!”他说道,听起来像是打开了Rose的手,“让我来。”

    “Jackie说让我们别乱搞,”Rose说,Jackie几乎能听到她挑眉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闭嘴,它们本来就是属于我的。”

    “最起码现在不是。”Rose调笑道。

    “是的,是我的,它们一直是我的。”

    “现在不是。”Jackie听到她在低喃。

    “好了,瞧瞧,看起来还不错,不是吗?”Doctor说。

    “什么,我可以看你的胸部?”

    一声叹气。

    “就……看看是不是还行?”Doctor问。

    “很好看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,嗯……”Doctor笑了,“有点奇怪,我为这个事说谢谢。”

    没错,Jackie想,很奇怪。以及你试着穿我女儿的裙子也很奇怪,你这个奇怪的外星人疯子。Jackie把耳朵努力地贴到墙壁上。

    “不奇怪,”Rose说,“它,它很美,R——”

    “别叫我的真名!”Doctor嘶了一声,而Jackie几乎发出一声“啊哈!”。她就知道Doctor不是这个男人的真名,她早就猜到了!“如果Jackie听到的话怎么办?”

    “对,哎呀,幸亏没说完。好了,Doctor,我觉得这裙子挺适合我的,会让不少人目不转睛。”

    “是吗?”

    “没错,”Rose说,“看来有人的舞蹈卡要被填满了。”

    Jackie翻了个白眼。她的女儿很漂亮是没错,自信也的确是一件好事,但她真的应该学会什么叫做谦虚。

    “'舞蹈卡'?我们不是生活在18世纪,Rose。”Doctor咯咯地笑。“那么......嗯,好吧,其实,假设Rose是和另一个人一起去参加的这个婚礼,那么,难道这不是意味着她的舞蹈卡已经满了吗?”

    “哎呀~”Jackie笑着发出感慨,等意识到自己发出声音了,她立刻捂住嘴。

    “Jackie?你在偷听?”Doctor听起来很恼火。

    “谁?我?不,我只是在欣赏镜子里的自己!”她喊道。

    Rose轻笑了起来。“Weeell,这听起来像她会做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“喂,就只有你会说话,还说什么会让不少人目不转睛呢。”

    “里面一切顺利吗,小姐?”她听到女店员在外面问,而Doctor和Rose在隔壁咯咯笑。“没事,”Jackie回答道,迅速滑入其中一件连衣裙。

    “很好。如果你需要帮助,请告诉我。”

    “好的,一定。”她一边调整衣服一边说。“喂,你们俩要是谈情说爱完了,就过来给我点意见吧。”

    “你衣服穿好了吗?”Rose问。

    “穿好了,进来吧。”

    她的更衣室门打开了,Doctor看到她时发出一声惊叹。“你看起来真不错!”

    Jackie立刻露出笑容。“真的吗?”她快活地说。

    “是啊!你看起来很完美,这双鞋很华丽!”

    “哈!我就和你讲了,“Rose对博士眨眨眼。“她说她喜欢那种Bling的鞋子,”她故意把这个音发得很夸张,导致有些好笑,“是Bling还是Bling-Bling来着?”她看向Doctor。

    “你今天真的很奇怪,Rose。你确定你没事吗?”

    Rose翻了个白眼。“真的没事,妈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昨天出去玩了,喝的烂醉,她还没缓过来呢。她喝醉了就容易这样,你知道的。”Doctor露出一个微笑。

    “哎呀,我可从看不出来你喝醉没。而且你现在看起来好极了,”Jackie对着她女儿身上穿着的衣服点头表示赞同,“和那条项链很配,你应该和鞋子一起买了。还是说你喜欢更闪一点的鞋?我刚看到那边有双银色的肯定会很适合你。你外婆付钱,所以别担心价格。”

    “没事,不需要,我来付吧。”Rose拿出Doctor的信用卡,“你身上的我也一起买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可以吗?”Jackie问Doctor。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他看了看Rose,后者正冲她温柔地微笑。“当然了。尽量花吧,Jackie Tyler,我都绑架你女儿了,付点钱是应该的。”

    “喂!”Rose皱着眉,“这才不是绑架,你是非常友好地邀请的,还邀请了两次!哦不对,三次了可以说。以及我是自愿去的,迫不及待,咻地一下就跑进TARDIS了。没错,头都不往回看。再说了——”

    “拜托,别再继续了,”Jackie摇了摇头,嫌弃地挥了挥手,“去换衣服,然后去结账,行吗?我们去吃点东西吧。逛了这么久的街,我都快饿死了!”


 
评论(11)
热度(6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LILYROSE | Powered by LOFTER